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有鬼【人鬼情未了……什么鬼?OOC】

*有鬼正篇停了,其实就是小学生文笔写的傻白甜,这个是番外,讲到老岳和她的忠犬咸粽。

*两只鬼的执着和追寻。

*一如既往,观我须知

*前文:(1) (2)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评论都有看,但有些事情我实在无法……怎么说呢,简简单单一句带过“谢谢”、“么么哒”、“摸摸”,感觉太苍白了,今天晚一点随意写个小段子,只送给在光年评论了的三位,谢谢你们。

 

 

 

“你拿走了属于我的东西。两样。”
“我岳绮罗要生死人肉白骨,逆天改命!我要救他,谁能挡得住我?谁配挡我?

 

 

 

有鬼

 

 

 


[ 番外 ]


     死,对他来说,实在是件微不足道的事。
  
     他有意识,当然有意识,在漆黑的充满土腥味的棺椁里,他被重重黄符与镣铐囚禁,缓慢地一点点攀过身体的,是他滋养出的蛆虫。

     被蚕食,被啃啮,被化成白骨,在岁月的漫长变迁中他绝望地等,一直在等,想一个人想得快要发疯。

     他想过沉睡,可当他一次又一次地从死与生的边界挣扎着醒来,他才知道,生不如死,是世上最可怕的长眠与清醒。

     因为在梦里,有他最熟悉的人,丰神俊朗,眼角眉梢都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而他认认真真看着一个人的时候,那专注能把人溺死。

     这人用修长瘦削的手指一一抚过他的肌理与轮廓,用起承分明的嘴唇一一吻过他的眉梢与额角。

     ——而在他们认识的第十个年头,这人面无表情,眼神憎恶,对着身边的道士吩咐了一句“我要他生不如死”,接着袖手而去。

     他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他躺在薄薄的一层木材板上,任由自己的躯壳变得面目全非,灵魂始终困惑不解,带着点埋怨和委屈。

     所幸他有的是时间,他用被活埋的十几年仔细想了他们共有的十年,再用凡人眼里漫长一生的时间忘了这个人。

     他再也记不住,名字也好,那人的长相也好,甚至连要问他的许多事也罢。

     也许是因为蛆虫终于侵蚀他的脑子,可就连它们都早已抛下他,在朽木的洞眼中爬出去,终不回头。

     他模模糊糊地想,自己大概是会出去的,只是以那个人最惧怕的方式,可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他想不明白,却笃定自己见到他的那一瞬间,一定能立即想起来。

     然后要了这个人的命。

     他等啊等,直到有一天,他听见厚重土层松动的声音,有“砰砰”的重响,伴随着桀桀怪笑敲打在他的棺椁上。

     他很是不解,是什么人能解开那牛鼻子老道画的符?还能把枷锁都,一一化为无形。

     随着巨响,棺材板轰然倒地,日光刺得他眼睛生疼,他急急忙忙闭眼,只觉得下一刻有湿滑的东西抹在他的脸上,接着,他听见少女娇俏温吞的声音,带着点点吴侬口音,笑着念那些他根本听不懂的东西,也许是害他的,因为他觉得身上很疼,灵魂也很疼,可这疼他等得太久了,等到心脏都钝化,才等到这活生生的疼痛。

     “喂,睁眼。”

     明明是如蜜一样的声音,却透着丝丝冷意和傲慢,他皱眉,却还是颤着睫毛睁开了眼。

     在太过强烈的逆光之下,他看不分明眼前那张脸,只觉得寒馥幽幽,闻久了,却能察觉出些许血腥气息,那气味让他想吐。

     然而少女在看见他的眼睛时,倒抽了一口冷气。

     他有些茫然失措,下意识地想问一句“怎么了吗”,张开口,却发觉声带里头只有空洞的嘶嘶声,他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

     他低下头,苦笑着看了看自己重新成了实体的手,太久了,真的……太久了。

     “……居然是这种体质,真是难得。”

     少女的声音带着戏谑的笑意,他皱皱眉,不是听不出那样的调侃,只是他的全身上下,枯朽无力,原本应该急速跳动的地方,更是毫无声响,唯有灵魂仍在不眠不休。

     他渐渐聚了焦,细细打量那张脸,当真是山来说的“以花为貌,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她肤白如瓷,一双眼黑得深不见底,是不需要傅粉施朱即能一笑绝色的妖孽,绝非艳冶,不过清丽之姿,可就连睥睨的神色,都叫人忍不住侧目。

     “啧,真麻烦,”她嗔一句,手里结了个印,他本能地抬起手想挡,哪知她娇笑一声,“你躲什么?我给你蓄蓄元罢了,就你这闷葫芦,我还犯得上取你性命么?”

     话音刚落,他只觉四肢百骸盈满气力,再试着张了张嘴,已然能自如说话了,于是艰涩地吐出些不成句的词,“多……谢。你是……?”

     少女笑着把他从棺木里扶出来,丝毫不介意一身白衣被尘土沾得灰黑,“我么?女煞一个,刚从千佛洞里爬出来,本想去找个臭道士,可惜……”她笑意凝了凝,眼神中透出点沧桑,“可惜世间又过了好几十年,大概就连那道士,也投胎去了。”

     “……也?”他不明所以,究竟叫个什么名呢,这样神神秘秘。

     少女听他反问,怔了一怔,随即反应过来,却再也不笑了,神色间全然是寒霜一样的冷意,语气里头也透着股森寒,“不该问的别多嘴,我有能耐救你出来,就同样能把你塞回去。”

     他苦笑,他连要找的人长什么样都忘了,出去进去,于他而言,都不过是场漫长又孤独的跋涉罢了。

     “我……活得很糟糕,死,也死得很,糟糕。去留,同样是一念,之间……而已。”少女听他说完,神情一下子变得恍惚,像是想起了什么。而他无意中触到了少女的手,可就在那一瞬间,许多记忆涌上来,是少女与某个穿着军服的男人,那人相貌清秀,笑起来亦正亦邪——

     “大胆!”少女怃然作色,死死皱着眉,“谁准你碰我的?!”

     他却不管不顾,只愣愣望着少女,“你……也在找什么人吗?”

     少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良久,才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微微一笑。

     “我的法术,和你的身体,也许真能把他找回来。”她一双杏眼闪闪发亮,看起来又漂亮了不少,可惜全都是算计和残忍的笑意,他却是不在乎的,“这人说带我去看牙医,却始终没有做到。我最讨厌别人说话不算话。”

     他一脸迷惑,却也跟着点点头,说话不算话……有个人,说要和他三生三世都是一双人,可就连这一世都没过得够本,就匆匆把他撇下了。

     可那个人……究竟是谁呢?

     “我姓岳,名绮罗。”少女咯咯一笑,见他张口欲言,连忙抬手止住,“暧,你七魄早散了个干净,靠这命体吊着三魂不离,想必是记不住什么的,可巧,我也没兴趣知道你姓甚名谁。咱们……”她挑挑眉,那神情叫他很是熟悉,不由心里一跳,“伴着走一遭世间,我要去找个人算账,你么……就跟着我。”

     她笑意凉薄得很,“我和你,各取所需,在那之后,各走各路。”

     他由心生出点欢喜来,挺好,总算不那么孤独。

     于是点点头,和她击掌为誓。

     “啪”的一声脆响,震得头顶的尘土,都要再簌簌落下个几层来。

 

 

——

后记

嗯……这也是个万年大坑了。

然后前篇里的两句话正文根本没出现我是虚假宣传嘛……[笑cry]

很喜欢的老岳和咸粽,第二部即使没有若昀了,也还是很喜欢很喜欢。

女煞和军官那点事,还有初心之一的贺红的那点事。

正好前几天收到了新版的挖坟挖出鬼,又看了一遍,只觉得情之所至,的确是能生死人肉白骨的。

 

 

评论(7)
热度(40)
©L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