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汽水和我不得不说的那点事

 

[练笔三]

 

关键词“汽水”“时间”

完成度3/52

选题人  @陈谙- 

BGM 表白(嘿嘿这是我对你的爱意)

灵感来源《不装B》&《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我和你是不是有仇啊汽水?”
“人和人的缘分是很奇妙的,二氧化碳。”

 

 

 

汽水和我不得不说的那点事

 

 

……老子信了你的邪。
孙禹无语地抬头望天,准确来说是望着天台,看着早已不知所踪的嫌犯一号出没点。
然后默默抹了一把脸上黏糊糊透着股雪碧味的不明液体。
绝对是汽水。
“有什么发现?我亲爱的华生。哦天,你脸上这是什么?一定是彼得的恶作剧,哈哈哈哈!”
孙禹死命咽下心里的槽意,有没有人能告诉他为什么这次任务会出现中世纪的福尔摩斯?而且还是长得特别像小罗伯特唐尼那版的?他知道他嘚瑟起来的眉飞色舞有多么的欠揍而且十分像托尼斯塔克吗?
他努力微笑,尽职尽责地扮演好大侦探嘴里的“华生”:“哈哈。福尔摩斯,你就尽管得意吧。”——天知道他的英式腔调有没有露馅,百八年前过的四六级都被狗吃了!

 

“你到底是谁?”
一身笔挺大衣、军帽稍稍遮过幽深眼睛的张大佛爷端坐在他的对面,沉声发问。他的军靴锃亮,威仪具足,风姿峻整,一双凤眼的副官夹着帽子同样冷肃着面容盯他。
孙禹松了松过紧的领结,正要开口,迎面而来的服务员没有站稳,一个踉跄——孙禹在心里大呼不好,下一刻,一整杯不明液体再次洒了他一身。
我靠……祁冰老子跟你没完!!
他暗暗磨牙,脸上仍然是无辜的笑意,装作从容地拿过餐纸抹去水渍,一身军装同样笔挺,只是水渍渐渐渗下。
“佛爷这是说什么?在下陈深,在毕处长麾下任职。”
那人眼神中分明透着不信任的冷意和怀疑,孙禹只觉得腿在发抖,这个任务目标实在是深不可测,只是看着陈深的目光就如此复杂,似乎还带着……
带着某种他无法言说的情感。

 

“白豆腐,新婚快乐啊,祝你和心如姐长长久久,么么哒~”一如既往的欢快语气透过屏幕不遗余力地传达过来,也许是原主灵魂里太过强烈的情感在作祟,孙禹只觉得手都在颤抖,而心里隐隐作痛。
他放下手机,甚至都没有回短信,努力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任务为重。
可是……
如果是在他新婚前夕,如果只是两个普通人,如果不需要背负那么多……
如果主角是他孙禹和祁冰……
等等,为什么是祁冰?
他强行打断自己的思路,一脸不可思议。
妈的老子跟那个汽水一点关系都不要有!
想什么来什么,下一刻,汽水劈头盖脸地向他泼来。
“华哥!到底为什么啊!”

 

孙禹黑着脸从仪器中走出来,受够了来自原主的各种心碎和难受:第一次任务他挽着新婚妻子的手,心里想着的却是和大侦探的一点一滴;第二次任务他微笑注视着张启山看尹新月时一脸自己都没发觉的忠犬微笑;第三次任务他带着新婚妻子去敬酒,结果他远在另一个半球的友人喝得烂醉如泥,半夜给他打电话哽咽着表白……
要不要这么惨?
他摸着还在隐隐作痛的心脏,心有余悸。
“哟,二氧化碳。”
听到这个懒洋洋的声音,孙禹瞬间炸了毛:“你他妈才二氧化碳!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汽水儿!”
祁冰耸耸肩,笑得意味深长,眼神中都是威胁:“总有一天让你哭着叫爸爸,二氧化碳。”
孙禹一脸怨念地看着他走远。
什么二氧化碳!不就是长得黑了一点,智商少了一点,第一次上化学课把氧化钙看成二氧化碳还冲他大喊“你里头就是这个啊汽水”吗……

 

他突然静下来,低声说:“我和你是不是有仇啊汽水?”
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冲渐行渐远的祁冰说。
在他们的管理局,每个穿越者都有自己的搭档负责警示危险,通过或多或少改变那个任务中其他人的时间轨迹来委婉提醒——而他好巧不巧,因为各个科目唯有化学挂科其他全是满分,而祁冰则是除了化学满分其他都只差一分及格——和祁冰成为了阴差阳错的搭档。
可他的搭档不知道是为了报复还是怎么的,每次任务都会冲他劈头盖脸洒一堆汽水。
那力道简直贯穿头盖骨。
孙禹发现自己喜欢祁冰只用了很短的一瞬间,几乎是擦肩而过时被闪电劈中一样的顿悟。
那时候孙禹刚刚在现实生活中死去,他恍惚中就已经站在队伍前,他走上前去,看着祁冰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面无表情,全身都透着悲伤和阴沉。
他故意把那两个子歪曲:“祁水?汽水?哦哟,你爸妈取的名字真是……”
接下来的话被祁冰的目光瞪得消音。
祁冰没理他,眼神里的厌恶几乎打倒孙禹。
可那时候的孙禹觉得,再没见过比他更好看的人了。

 

他努力了很久,熬夜——虽然对于一个只剩灵魂的人来说熬夜不算什么——可他长久地耗费着自己的精神力,用尽一切去追逐喜欢的人。
最后略施小计,故意填错了好几道题,于是如愿以偿。
可是……他大概还是不会喜欢他吧。
努力追赶了很久,可那个人,还是看似近在咫尺,其实远在天涯。
是追也追不上的距离。
他想到那三个任务主角,心里更难受了,隐隐作痛变成针扎一样细细密密地疼在心头。

 

“人和人的缘分是很奇妙的,二氧化碳。”
一只手突然抬起他的下巴,很温柔的吻落在他的脸颊。
孙禹如罹雷劈,动弹不得任他亲了很久。
“你你你……”
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完成一次任务,进度就加快1%,现在是3%,努力吧二氧化碳。”

 

 

……所以他还得被泼个九十七次,是吧?!

 

 

 

——

后记

一个奇妙的脑洞,言简意赅地写完了。

简而言之就是快穿的故事,有刀子有玻璃糖,有那三对我曾经那么那么喜欢现在还在喜欢的CP。但我不愿意打上TAG。

希望儿砸喜欢,不喜欢也不要紧。

因为我爱你啊,么么哒。

我想说的其实很直白:珍惜你有的,别去想没的。

因为时间太短了。一生只够爱这么几个人。

我、家人、各种值得的朋友,还有那个唯一。

就够啦。

无论如何,我会一直在。

这不是承诺,这是誓言。

我会带你去等等演唱会。

评论(11)
热度(19)
©L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