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Limitless/碎语

Limitless

 

 

 


2016,三月二十日,离我曾经喜欢过的人的生日还有一个月整,离我的生日还有两个月整,离高考还有79天。
离我淡(贺红)圈……WHATEVER,也许我从未离开过。
春分,而我的城市被准静止锋带来的梅雨天气笼罩,我刚刚进行完高考的例行体检,发现自己长高了三厘米,视力一边下降了0.1,又找回了曾经因为一个“哦”字而怒气冲冲删掉的朋友。
甚至很久都没笑得那么开心了。
我是指,因为现实中的人和事。
我喜欢他们看我时那复杂难懂的眼神,事实上我是个在哪里都能适应飞快的人,可能是因为刻意的心大,也可能是因为卓越的移情能力,所以在很多别人叫屈的事情上,已经学会了再也不去顾及。
因为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要规划了。

我要在今年高考结束后马上考驾照,考雅思,还要去学二外和三外,我甚至还要兼一份家教,要养好身体,学习排版和封设,还要出我自己的DEMO,我还要去学LIA KIM女神的《Here》……
我每天起码要写四十页的练习和一份试卷,我每天要背好几个新单词,我每天要做听力和文言文练习,而同时忙里偷闲看着《清明上河图密码》还有云椰等大大的书。
可我还是有无数的脑洞冒出来,我的大纲写了差不多四五页,满的。

我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可怕的精力和承受力,我可以每天四点半起来,而前天晚上十二点过后才睡觉。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根本没闲心去像过去一样猜别人想什么。
就连取FO或者FO这样的事情,也不太在乎了。
最后重申一次,现在,过去,未来,我都不会是任何一个圈子的大大,我也不是什么高产似那啥的太太,我只是因为热爱所以去写,去认识更多的同好,也许找到可以互相关怀的朋友。
就这一点我很感谢贺红这个文圈,因为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人,感觉像是来到一个微型的社会,当然这个讲法可能很自以为是,但我并不在乎你的看法和想法。

一开始怎么萌上的这一对,说实话,记不清了。
但现在,我只能说,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尴尬癌,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他们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剑走偏锋,无法戳到我一个三观扭曲的人的萌点。
甚至尴尬到毫无波澜。
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跟着更新的线走——我连到底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都分不清,而从一开始这个故事就很难善终,尤其在她们接了越来越多的商业漫画之后。
当然,我没有指责的意思,我知道一个漫画社要做的颇有规模是件很有难度的事情,我也知道坛九当初决定加入幕星社的时候有多么的踌躇满志,我还知道她们熬夜画漫画几天不好好休息的痛苦。
但知道,不代表我一定要感同身受。
但喜欢,不代表我一定要同仇敌忾。

不是说她们不再努力,不再有当初坚持着的热忱,我知道她们的分镜和绘画实力几乎无可挑剔,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和缺陷,但真的很抱歉。
我不能接受一个作为一个公知人物、通过自己的画来传递一些东西给读者观者的“画家”(没有引申义),在放出一话注定会有争议而且肯定引来轩然大波的漫画之后,还要强行为自己洗地。

我只想知道,这有什么意义?这和当了XX还要立XX有什么区别?

可能我的话说重了。

我依旧很感谢贺红给我带来的这一切,我也享受着,同时痛苦挣扎着。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坚持下去,我仍然在因为他们而产出很多脑洞,但我发现,当我下笔,换了个名字的时候,这一切依然成立。
我所有的热情和爱,从来都不长久。
所以我其实不是想,在这里指责什么人的三观,或者针对低龄观者针对腐癌,而刻意作画去讨好这样“在我看来”的行为。
我只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

曾经我很喜欢溢麟,我为他们产了很多粮,但那个时候更纯粹。
我不用担心粉丝啦,赞啦,收藏啦,这些其实现在看看很虚无缥缈的东西。
我只用,在每天开开心心和我的朋友们交流,看着他们给我写的评论和贺文,笑得要命,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始写写写。
成长是每个人必经的溃烂,但我希望我能永远保持那份初心。
仍为了别人的认可或者评论而紧张,仍为了被无视而感到忐忑和伤心,仍为了别人似有若无的嘲讽而害怕。
同时担心着自己写的不好,写的性崩,写的烂尾。
我知道我心里一定还有个我在默默等待。
她在等着我和她握手言和。

我仍旧有着很强的表达欲,从我随随便便写了这么多你们应该就看得出来。
当然,这篇东西我不会打TAG,我知道关注我的人能看到,我知道有些人一定会出来和我说话。
不是立FLAG,也不是多了解,而是我知道。
没什么好解释的。

其实逐风说得很对,我不软也不萌,我甚至尖酸刻薄,我不是公主,我是恶龙。
而我现在是Lyna,将来也许还会换个马甲写我想写的文,去锤炼,去痛苦,去自虐,去干嘛干嘛,随便怎样都好。
只要我的表达欲还在,只要我仍然对写字抱有期待,我就会一直一直写下去。
认可,支持,也许会化作阅读量和热度来到我身边,也许渐渐会有人来告诉我你写的真棒,也许开始有固定的读者和喜欢文的人。
但我其实,也没那么在乎。
因为我坚持只为悦己,不为愚人。

我习惯性冷眼看这个世界,习惯性特立独行,习惯性骄傲与傲娇,习惯性装逼。
有时睾冷,有时疯癫,有时感伤,有时郁结,有时愤怒。
你不用喜欢我,也不必讨厌我。
据我所知,撸否有个功能是加黑,所以请你尽情地用,我仍然会写完我曾想过的贺红,你喜欢或者不,对我来说,意义不大。
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只要还有一个同好看着,在评论告诉我,我就会一直写,写到我结束,终于觉得,啊,可以离开了,为止。
到那一天,我会取消掉所有关注着的贺红的同好,我不恳求原谅,也不敬请谅解。
这只是我的坚持,就像以后可能会在霆峰、越苏、6918或者等等什么圈做的那样。

当我离开,不代表我会回来。
而当我回来,不代表我不会再次离开。

这段时间默默视奸你们的评论,现在也没心情一一回复,陆陆续续会删掉些个人情绪太浓重的发布,我希望Lyna这个账号下只有文,还有文评。
微博,我不会再特意去关注任何一个贺红同好,贴吧,也只是把文放上去,可能在撸否上也会惊现我自己写给我自己的文评,没办法,既然没人愿意写,那我自己给我自己动笔。
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我自己了╮(╯_╰)╭

为什么不呢?

青宇圈有个大大是这么说的:我无他技可盖世,但凭这真挚。
而我很喜欢的妈蛋叔叔——写伞修的大大,是这么说的:除你之外,一无执著。
纳博科夫是这么说的:你可以嘲笑我,可以威胁逐出法庭,但我仍要高喊出我的真理,直到我窒息,将我掐得半死。
还有我最喜欢最喜欢的尼采,他是这么说的: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所以,就算我最后不可能成为一个热度几千粉丝几千甚至好几万,上天赏饭吃,粉丝给脸买本,时时刻刻都有鼓励作为拄着我的拐杖带我往前走的写手。
也不要紧。
因为我在取悦我自己,而不是在愚弄任何人。

我懒得跪着讨好你,你们,看到这里的任何人。
我写东西,不需要经过任何人的允许,而我的三观,也不需要我自己强行洗地。
你能接受,就接受,我不需要你的支持和苟同。
你不接受,就加黑,网络这么自由的东西,何必要让我惹起你的不快呢。

我活着,我死去,我只是这世界里的一片羽,我没有震撼宇宙的力量。
我只想用我的思想,我的灵魂,为我的热爱而活得惊天地泣鬼神。
惊我自己的天地。
泣我自己的鬼神。

 


THE END.于2016/03/20 22:06

 

评论(15)
热度(10)
©L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