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在开始时结束,在结束时开始

起完题目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打TAG系列……╮(╯▽╰)╭没事,会看到的人总会看到,不想看到的也会直接无视,如果有所打扰影响,本人表示我拥有最终解释权。

 

 

随意做个总结和归纳吧,贺红这个TAG,对我来说跨越了2016最开心最疲惫最心灰意冷的日子,总而言之,就是我最神经病时候的日子们。

 

 

BGM:I'm always here(超级赞啊尤其是最后一句)

 

 

————

 

 

据不完全统计,在给贺红写各种奇葩段子的时候,到今天为止,抛开脑洞,我一共写了230954字,使用Word文档总结,确认没有加上空格标点等字符。

这是一个,如果搁在个人志制作里大概已经可以出一本200页的数字,前提是用B3或者A5……好我扯远了。

我的开始是你不知道,之前已经写过一次整理和总结,但之前发在lof的我只有可能不停地删,不会再进行任何形式上的修改和补充,不是自傲,大概是某种糟糕又很美好的过去就这样离开好了,反正我需要它,它不需要我。

我的结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是光年,但是按照最后的更新来看,是阿瓦隆

你不知道阿瓦隆都是写得特别痛苦的两篇,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比较正经的“好好谈恋爱”,不过在一个大家都忙得没时间停下脚步听我说话的世界里,其实我写什么也只是一种快速消费,谢谢你们当中一部分人的消费和回馈,谢谢我为了你们而做出的努力,也谢谢一直振臂高呼不停码码码的我自己。

如果你们能从中得到一点什么,我觉得这是让我最高兴的夸奖。

你不知道的大纲其实是这样的:在第四层的梦境里林聪(毛毛)重温高中时期→(毛毛不知道自己在第二层梦境受了重伤)在第三层梦境里回到见一再次出现前的一段时间,并在梦境里的贱炸出现后因为意外被贺总以为他把贱贱推下楼梯,被吊打(不是),因为疼痛shock(即惊醒)→在第二层中清醒过来,毛毛发现自己动不了,才回想起贱贱痊愈的时候四人一起出去吃饭,半路遇袭,干架,毛毛为贱贱挡了一下,结果被砸到神经中枢(我知道很扯),贺总开始料理后续了,接着等毛毛恢复知觉,而毛毛恢复知觉后,在贺总的注视中下从窗户跳了下去→第一层梦境,毛毛醒来,贺总躺在他身边,贺总出了柜求了婚,毛毛开始相信第二层第三乃至第四层都只是个梦,开始老夫老妻,但两个人一辈子都没说过我爱你,就这样一起老去;贺总死前对毛毛说我会在那边等你,毛毛笑着送他离去,在心底对自己说,你该醒了→现实,终于现实,我自己写到这里简直不敢相信2月9日的我在想什么,毛毛睁开眼,看着身边的贺总,笑着说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后就是很奇怪很少的肉渣

……说起来,讲到这里,我突然觉得,为毛我要觉得我比较满意啊?

嗯可能因为这是第一篇在lof的文,得到为数不多(好贪心的我)的喜爱和评论,但都视若珍宝,非常非常感谢。

至于象征结束的阿瓦隆,啊写到这里真是什么都不想写了……放我昨晚四点写的片段吧:

 

 


  夜色深沉,刺客身上猩红的披风盖过远处模糊的光影,他默不作声地停留在一个背光的死角,不远处一个穿着典型中世纪风格束胸长裙的女人跌跌撞撞地向他走来,臂弯还搀扶着一位头发灰白的老人。


  他头也不抬地从腰后拔出火铳,稳稳地对准了那女人的胸口。


  女人似有所觉,一脸惊恐地向他所藏匿的方向看去,下一刻,在若有若无的光线牵引下,刺客缓缓扣动扳机——


  正中尖叫着的女人身后的“鬼魂”。


  “鬼魂”是个脸色苍白得近乎透明的女孩,全身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色睡裙,赤着脚站在女人身后,眼神无比怨毒,又隐含哀伤。


   她徒劳地向女人伸出手去,那挽留的手势却被扭曲成了代码,接着,她被半空中的漩涡状黑洞吞噬,而静寂的黑洞中,突然伸出了一只通体漆黑挂着斑斑骷髅的蛇尾,将那妇人在顷刻间拦腰折断,并狠狠地拍飞了颤巍巍的老人。


   刺客笑了,带着淬过火与血的冷厉和笃定,他抬起火铳,瞄准了那只蛇尾之中唯一一块没有被骷髅挡住的并不起眼的鳞片。


   在来自荒芜的半空中传出愤怒的尖啸时,刺客摊着手,无比滑稽又十分讽刺地稍稍屈身做了个致意的姿势:“见到您非常荣幸。”

 


   “说真的,一定要玩那么超现实主义吗?”


    主教皱着眉,毫不犹豫地开枪、推动枪筒、开枪,任凭黄铜弹壳在他身边形成了一道当当当当的噪音。


    刺客无语地摇了摇头,沉默着从一个疑似外星生物的眼睛里抽出自己的袖剑,一个回身又把还在滴着蓝色血液的武器送进了扑过来的丧尸胸膛。


    他们杀死了鬼魂——也许——刺客在心里补充,同样愁眉紧锁,不停地超支自己在游戏中非凡的才能和敏捷的速度,一次又一次斩杀那些堪比恶鬼的家伙,任由鲜血或是别的什么颜色的液体飞溅在脸上,染湿了他的斗篷。


    传闻中“诸神的黄昏”被设定为一个时空扭曲的世界,守护着世界树的也不只是他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杀掉的海拉,还有更多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匪夷所思的事物。


    只不过传闻之所以是传闻,就是因为捕风捉影的不可考。


    ……但现在看来,好像也没说错。


    刺客叹了口气,向主教侧过头,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朝着刚刚从半朽的世界树顶端冒出的、有着狰狞眼神的巨狼之子哈提方向看:“给我写个魔法阵,能以几倍速反弹高度的。”


    主教微微一笑,扔下手中子弹已经全数打尽的

 

嗯……就到这里。

写着写着就感觉有点进不去了,把大纲给出来也算是结束吧:奥丁看守着英灵殿里亚瑟王的魂魄,阿瓦隆则是唯一能进入英灵殿的亡灵国度,也是英雄的长眠之地——这是“阿瓦隆”的设定,在游戏里和现实中,最终的主宰是名为九姐妹的一个组织(说起来还蛮扯的),但在传闻中,唤醒亚瑟王,他会杀死九姐妹,再度归来。而只有通过诸神的黄昏这个特殊试炼,才能成为后时代埃达里的弑神者,找到通往尼德霍格的载体“鬼魂”,从而进入SA级战场,杀死奥丁。当亚瑟王杀死九姐妹,未归人的世界会敞开大门,弑神者将拯救他们的灵魂。但SA级战场,意味着“REAL”——真实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必须杀死任务指定的未归人才可以到达九姐妹所在的真实世界,并成为他们的一员,但这意味着现实中弑神者将成为未归人。SA级战场里毛毛和贺总开始好好谈恋爱了,谈了很多“年”,但毛毛一直认为这个贺总是假的。直到SA级的战场因为未归人的死亡而扭曲,他们面对着奥丁,弹尽粮绝,最终选择拔枪对射,因此回到真正的现实世界,到达九姐妹面前。

结束。

……我的脑洞好像都大得突破天际是怎么回事。

其实对我来说,你不知道想讲的是个很浅显的事情,互相不信任的人却一直保留怀疑走到最后一步,甚至在梦里都在不停伤害靠近,梦是人最坦诚的欲望和焦虑最直白的折射,我想写的其实就是自以为是的两个人,在喜欢和爱里丢掉自我,又找回自我。

……嗯好像很官方很严肃很正经,其实并没有。

就是想写好好谈恋爱!!!!!你打我啊!!!!!

阿瓦隆嘛,一句话就是如何分清现实和虚无,只需要你的信任和爱。

拔枪对射这种事情不是很牛逼吗?有一位非常厉害的楼诚太太是怎么说的?“他是手足,也是情人;他是刀锋,也是软肋”——好像是这样?

差不多就到这里。

至于设计师的故事隐身只对其可见,是更加俗套的一个故事,灵感是TOP和树里的那部短剧,讲的是旧爱重回,因为误会曾经分离,各自成为很了不起的人,然后机缘巧合,冥冥之中再度相遇。

我这个人还蛮相信这种被JJ分成破镜重圆的故事的。

 

对于我来说,不管是毛毛还是贺总,他们都非常强大,而且骄傲。

而且我愿意让他们在我写的故事里扭转败局,玩个戏剧性,成为我希望他们成为的样子。

也是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的样子。

去年刚开始接触到19天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故事沉淀的是深色的基调,近似于黑,但也带有炽烈又热情的红,不纯粹,也不绝对。看着是一回事,其实是另一回事也说不定。

但是内行人才看门道,我看的纯粹是热闹而已。

写的一切也只是凑个热闹,能被喜爱,能有人和我说你很棒,能有人加油打气,这是我很开心的一件事。

以前,其实也不算以前,就几个月前的我,很把自己当一回事,但是在不怎么愿意把自己当一回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很多东西是不能心安理得的,得到应该诚挚感谢,所以真的很感谢,也很抱歉某些时候因为某些原因的长弧或者别的什么。

有些脑洞还是很敝帚自珍的,所以也许会因为某些原因重新捡起来写。

希望你们能继续吃糖,愉快愉快地,偶尔也看看我那些拙作(今天贴了一天小广告实在忍不住洪荒之力),更希望你们能得到一点什么,最好是正能量的东西,然后继续喜欢他们。

我一开始贴的那首BGM里有一小段歌词我特别有共鸣,歌也很好听,推荐给你们。

Forget all of your fears and wipe away those tears

忘记一切对未知的恐惧 擦干眼角的泪滴

I need you to remember, I’m always here, I’m always here, I’m always here

我要让你记得 我犹在此 秉持初心

the girl you used to be

因为我就是曾经的你啊

但是我个人觉得……最后一句有深意。

祝:天天愉快。

并: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

 

你不知道(1) (2) (3) (4) (5/6) (7) (8) (9)  (10) (11) (12) (番外)

十五题(1)(2)

单恋(1)(2)(3)(4)(5)

*以爱之名前篇/后篇

*谈情说案(1)(2)(3)(4) 

*起死回生(1) (2) (3)

*有鬼(1) (2) (番外)

七年之痒请戳

*隐身只对其可见请戳

扮猪吃老虎请戳

脱缰请戳

事与愿违请戳

盲点上篇/下篇

光年请戳

*阿瓦隆请戳

 

(前有“* ”标记为坑,全都是OOC重度,高能预警)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5)
热度(60)
©L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