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a

向诗而在
向死而生

你不知道(1)

【写在前面】

①本文私设老多,而且拜托点进来的你千万别和我纠结逻辑……找起BUG来你会发现逻辑漏洞多得我都怕……[目瞪口呆.jpg 以及目前字数2W2已经完结 副CP为贱炸贱(?)以及串珠君和一个原创角色√

②我文里的红毛叫林聪,因为我实在……接受……不能……乔丹……对不起……[跪下唱征服.gif

③诚挚地说 我无法避免OOC 也许还会有虐点埋伏出没 但我保证我尽力三观笔直 如果接受得了 希望你能看到最后 能够理解我试图告诉你的一些东西 以及非常感谢你戳进来观看√毕竟我奏是小学生文笔……希望你新的一年能吃到更多齁的要命的贺红糖!>3< 

④带几只已经看过试阅而且给了我鼓励的妹砸 谢谢你们 么么哒(●'◡'●)ノ♥    诚挚地希望你们能一直看下去 以及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嘿嘿ww  @醉无惘生  @叶神的节操小周捡  @小猫阿草  @阿舒 谢谢w 啊对了还有特别喜欢她文的 @夜光引擎 你也是赞赞的!

 

 

[ 起·上 ]

  “没关系,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中央制冷在上空与四周不动声色地吞吐着二氧化碳与冷气,银屏上有着一双大且明亮的杏眼的女演员似笑非笑地说出台词,神色张皇的男演员双手插在裤兜里,平庸晦暗的色调映亮了原本漆黑一片的影院。

  林聪有点不耐烦,尽量在不吵醒快睡着的远房表妹的幅度里小范围地调整了一下坐姿,但女孩还是因为他的动作迷迷糊糊地咕哝了一声,然后在林聪瞬间僵直的肩上继续酣眠。

  林聪松了口气,努力地把视线集中回电影,好不容易撑到男主人公一行再次上路,谁知眼皮越来越沉重,最后他头一耷拉,也枕在椅背上睡着了。

  于是,林聪没有看到黑暗中他裤兜里的手机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同样也没听到黑暗中后两排处突然响起的咔嚓声。

 

  也许是因为太累,林聪在极其不舒服的睡眠里做了个梦。
  
在梦里他睁开眼的瞬间,看见让人目眩的太过湛蓝的天空,绿得欲滴的低矮树木,而环境太过空旷,偶尔有大风吹过,凶猛的风猎猎拍响衣襟。
  他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红色手环,愣了一下,在短暂回忆之后,他突然想起自己大概是梦到了五年前的自己。

  十八岁的,桀骜不驯的,面相永远凶神恶煞的,顶着一头火爆红毛的,林聪。

  高一刚刚开学的时候,林聪以为和瘟神贺天打不完的架、给他做不完的饭就此告别,林聪以为终于可以就此开始彻头彻尾地摆脱“看着就烦·黏糊二人组”,林聪还以为高中大概就会在群架与无聊的学习里一点一点消磨掉。
  直到……

  他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随意看了看梦境里的四周,见没什么人,于是找了棵树利落地爬上去,眼神平静地看向远处的天空。

  ——直到贺天在他收保护费的时候突然从被威胁的初二生身后窜出来狠狠地给他干了个拐,直到见一那个金发傻狍子在开学的第二天就被人带走,直到徐易的小弟被打而他前去救场时又遇见了展正希。

  很多事情从脑海中飞快地掠过,他恍惚感觉自己已经过了半生。
  林聪出神地望向半空,因为太阳炽烈的光辉几乎被刺激得流下泪来,可他心知肚明这只是一场梦,于是放心地继续睁大了眼,毫不示弱地瞪着那太阳,直到自己都能感觉到视网膜被烧灼、想要闭上眼流泪的痛苦。

  忽然就是黑暗。
  黑暗中仍旧有在视网膜上残存的光影,他开始清楚地感受到眼睛深处的灼热与疲累。而因为不能视物从而被放大了的官能,让熟悉的、带着烟味的手指搭上他眼睛的触感格外清晰。

  旋即就是一贯不冷不热、听不出好坏真假的声音,“不怕瞎么?”

  林聪没接话,只是垂着头,静静地等着刺目的光辉被强硬施加的黑暗一点点蚕食。

  风声依旧不大,树荫底下静谧而又清凉,也许因为久等不到回话,那个人很奇怪地咦了一声,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才谨慎小心地撤了手。

  林聪像是早有预知,顺着他的力道,慢慢睁开眼睛,梦却一下子就散了。

 

  醒来的时候,头顶上的灯亮着,柔和的光芒洒下来,林聪脑子发木,看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摇了摇呼呼大睡的表妹,把人叫起来之后,两人一块出了影厅,走到电梯门前。
  “表哥,我刚刚快睡着前听到袁泉那个角色说什么喜欢和爱的,你觉得呢?”
  林聪觉得莫名其妙,“……我觉得什么?”
  “你今天接了五个电话,有两个都来自于同个号码,而且铃声都不一样,你肯定有对象啦,什么爱啊喜欢啊,绝对有自己的心得吧?”表妹扮了个鬼脸,指着他的手机嘻嘻笑。
  “……”林聪感觉自己脑门上挂满了黑线,这表妹是八卦之神附体了吗?他仔细想了想刚刚那电影里说的喜欢会放肆,爱会……克制?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呃…你好烦……意思大概就是出于好感所以会勇敢地去争取什么的吧,然后如果是出自爱就会顾虑到对方……吧?”
  林聪漫不经心地应着表妹的话,打了几个哈哈,进了电梯后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划开锁屏后却看到一溜串来自同一号码的来电与三条信息提醒,他心里骂了句卧槽你大爷,决定先看短信。

  “在哪?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晚上约了人打球,七点半回去,今晚吃炖牛肉吧。”

  紧接着的最后一条是——

  “记得别手滑放整瓶酱油进去,否则你不接电话多少次我就操多少回。”

  看到这儿的时候林聪手抖了抖,险些把手机给摔地上,他心里大喊一句卧槽你大爷的贺天,再匆匆看了下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六点三十。

  林聪当机立断地在出了电梯后叫来出租车把表妹塞进去,嘱咐表妹到家要给他短信,再在对方“诶哟我知道了表哥你才烦”的抱怨里记下车牌号,道别后林聪掉转方向,坐公车去超市,买牛肉和料酒。

  林聪在超市里头选好牛肉,也拿了料酒,经过蔬果区准备去结账的时候,忽然看到新鲜的白嫩豆腐水灵灵地呈在碟子里头,想起某个人昨天有意无意地说了句想吃麻婆豆腐,短暂地犹豫了一下,林聪还是称了一块带走。

  偶尔吃点辣…应该也没什么吧?

  他摸了摸胃部,似乎还能感觉到多年之前躺在医院时那种几乎可称得上肠穿肚烂的疼痛。

  到家之后,林聪走进厨房,放下手里的菜,洗干净手,淘米煮饭,细细料理好牛肉的肌理,切好之后大部分放在清水里,小部分腌了薄薄一层料酒生抽,再趁着这功夫,把豆腐拿出来,小心地在刚烧好的水里头氽一遍,放海碗里头泡好之后,同时抓了把花椒在锅里炒好碾成粉状,均匀洒在牛肉上头。

  处理好前期工作,林聪盛了小半盆水,走过门廊去侍弄一下阳台的几盆花草,再抽了根烟,等到挂钟里头的猫头鹰出来报时,这才掐灭了烟折进厨房开始起火热锅。

 

 

评论(22)
热度(94)
©Lyna | Powered by LOFTER